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消极对待iPhone 6触屏失灵问题 再获新诉讼

苹果消极对待iPhone 6触屏失灵问题 再获新诉讼

TechWeb2016年10月10日09: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数月前因iPhone 6/6 Plus被指出存在“触屏失灵”问题,苹果在美国加州被告上法院。然而苹果到现在为止也未公开承认该问题,还被用户抱怨拒绝免费维修问题手机,用户在犹他州又发起新诉讼。

据国外媒体报道,数月前因iPhone 6/6 Plus被指出存在“触屏失灵”问题,苹果在美国加州被告上法院。然而苹果到现在为止也未公开承认该问题,还被用户抱怨拒绝免费维修问题手机,用户在犹他州又发起新诉讼。

用户提出的iPhone 6/6 Plus“触屏失灵”问题被外媒称为“触摸病”(Touch Disease),简单来说就是,屏幕顶部一开始会出现会出现一个灰色、闪烁条纹,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条纹会逐渐扩大,使得屏幕对手指的触控反馈越来越差,从而出现没反应或反应不灵敏,而该问题是由焊接在逻辑板上的触摸屏控制器芯片引起的,因此,即使更换屏幕也无法解决。

对此,苹果拒绝免费维修问题手机,仍劝说用户花费329美元来购买一款iPhone 6 Plus翻新机型,从而替代手中的问题手机。不过,替代手机也被曝出会“在几天或数周之后出现相同的问题”。

报道还称,苹果目前已经获悉5起关于“触摸病”手机的报告,这表明苹果已经知悉该问题,但苹果并未告知客户。

现在,苹果将面临加州和犹他州两起集体诉讼。参与加州集体诉讼的原告数量迅速增长,仅一名律师联系的原告数量就超过了10000名。

苹果在向法院递交的律师函中承认了这一问题的存在。针对犹他州的集体诉讼,苹果要求当地法院能够“延长其应诉时限”;而在给加州法院的律师函中,苹果建议将加州和犹他州的集体诉讼案例合二为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