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联想富士通正讨论成立电脑合资公司 前者出资占51%

联想富士通正讨论成立电脑合资公司 前者出资占51%

TechWeb2016年10月09日09:42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据日本媒体报道,联想与富士通正在讨论成立电脑合资公司,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有意向该合资公司出资,出资比例最多将达到10%左右。

据日本媒体报道,联想与富士通正在讨论成立电脑合资公司,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有意向该合资公司出资,出资比例最多将达到10%左右。

日媒报道称,富士通与联想正在讨论成立合资公司,力争在10月内达成共识。出资比例方面,联想将占51%、富士通则确保1/3以上股份,其余由政策投资银行承接,也有可能募集其他投资者的出资。

此前还有报道称,联想与富士通正在讨论的方案有两个,其一是成立联想主导的合资企业,转移富士通集团涉足个人电脑策划、开发和制造的部门,其二是联想向富士通的个人电脑子公司出资过半。预计将有约2000人从富士通转移至联想旗下。

日本国内的个人电脑市场受智能手机挤压呈缩小趋势,富士通的个人电脑业务盈利状况也出现恶化。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将判断个人电脑业务的重建是否在联想旗下进行,再决定是否出资。

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由日本政府100%出资,通过融资和出资推进电子和航空等行业的重组和企业重建。政策投资银行还向富士通与松下共同成立的系统LSI(大规模集成电路)的设计开发公司出资4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