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政府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8%

德国政府上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至1.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8日12:2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7日公布的最新经济报告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8%,略高于政府今年4月所作的增长1.7%的预测。

新华社记者朱晟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经济部7日公布的最新经济报告预计,今年德国经济将增长1.8%,略高于政府今年4月所作的增长1.7%的预测。

根据这份报告,德国经济预计在2017年增长1.4%,相比之前的预测下滑了0.1个百分点,2018年经济预计增长1.6%。

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说,德国经济上升势头稳固,但所处的外部环境艰难,全球经济运行依然不顺畅,而英国“脱欧”在许多领域可能造成的影响至今仍无法预见。

报告认为,德国劳动力市场情况乐观,没有受到外部经济环境疲软的影响。政府预计就业人数至2018年将达到4430万,相比2015年增加130万人;而失业人数将减少16万,降至263万人。

此外,报告预计德国出口总量2016年和2017年将分别增长2.3%和2.1%,如果全球经济展望向好,德国出口总量在2018年预计增长3.9%。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