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8月工业产出增速创1月以来最快

德国8月工业产出增速创1月以来最快

汇通网2016年10月08日10:4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经济部周五(10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上升2.5%,创出1月以来最大增幅,显然该产业将继续在第三季为整体经济成长做出贡献。

德国经济部周五(10月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工业产出增速快于预期,创出1月以来最大增幅,显然该产业将继续在第三季为整体经济成长做出贡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8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率较前月上升2.5%,远高于路透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0%,且高于前值下降1.5%;8月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年率录得增长1.9%,高于预期增长0.4%和前值下降1.2%。

德国经济部在声明中表示,这是1月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1月时为增长2.8%。在7月工业产出下降1.5%之后,人们担心德国经济增长情况,但最新数据可能进一步缓解担忧。

德国经济部还认为,所有这些结果都显示第三季工业领域产出大概可实现一定的增长。而建筑业是唯一下滑的行业,该行业产出下降1.2%。数据显示,制造业产出增长3.3%足以抵消建筑业的下滑。

荷兰合作银行(ING)首席分析师Carsten Brzeski表示,数据强劲反弹暗示英国6月脱欧引发的最初冲击已被消化,并称未来几个月产出将保持稳定。

周四(10月6日)德国经济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工业订单增幅高于预期,显示工业部门将为经济增添动能,这令围绕经济放缓的担忧得到缓解。

不过分析师预计,受政府增加难民相关支出的带动,建筑业和民间消费今年仍将是经济的主要推动力。Brzeski也称,进入2017年后,实质薪资增速减慢和难民流入量下降,应该对消费增速构成压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