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央行行长呼吁迅速采取行动 解决欧洲银行业问题

日本央行行长呼吁迅速采取行动 解决欧洲银行业问题

FX1682016年10月08日10: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四(10月6日)呼吁欧洲决策官员迅速采取行动,解决该区域银行业问题,他表明延迟处理对经济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四(10月6日)呼吁欧洲决策官员迅速采取行动,解决该区域银行业问题,他表明延迟处理对经济可能产生负面影响。

提到日本在1990年代末期应对国内金融危机的经验,黑田东彦指出,日本确实花了很长一段时间解决银行业的问题,而延迟处理对经济造成了不利的影响。

在被问及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财务状况疑虑等欧洲金融体系问题时,他回答道,“有必要迅速确认问题所在,并尽快加以处理。”

不过,黑田东彦他补充道,“由于各国金融体系及银行业都有各自的特点,因此并无一体适用的解决方法。预计欧洲当局会很快采取行动解决其银行业问题。”

他称,其将向G20伙伴国说明,日本央行已做出“相当有力的承诺”,在通胀稳定高出2%的通胀目标之前,日本央行将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

对于外界认为日本央行刺激增长的政策工具可能已经耗尽的说法,黑田不以为然。他称,“我不认为货币政策已达极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