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企业活动扩张速度创去年初来最慢

欧元区9月企业活动扩张速度创去年初来最慢

FX1682016年10月08日10:0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10月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Markit最终综合PMI为52.6,是2015年1月以来最低值。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10月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企业活动的扩张速度降至2015年初以来的最慢,进一步说明欧元区经济在失去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元区9月Markit最终综合PMI为52.6,与初值一样,但低于8月的52.9,也是2015年1月以来最低值。

自2013年年中以来,欧元区PMI一直处于荣枯分界线50上方。

随着英国加快与欧盟“分手”的速度,并且德法两国将迎来大选,企业对经济前景和政治不确定性愈发谨慎,纷纷控制支出。

IHS Markit首席商业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说道:“PMI调查显示,尽管欧元区经济在第三季继续增长,但已出现增势减弱的迹象。”

毫无疑问,各国之间经济增长不平衡仍然会令决策者感到忧心忡忡。

Williamson补充道:“欧元区最大的四个国家中,只有法国显现出向上增长的势头,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势头趋弱。”

欧元区服务业增速也在放缓,PMI从52.8跌至52.2,略高于52.1的初值,但仍为2014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随着增速放缓,企业招聘脚步也较8月有所放慢。就业分项指数从52.4跌至五个月低位的52.0。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