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联邦政府公布10亿加元财政赤字 或引发两党开始新一轮争辩

加拿大联邦政府公布10亿加元财政赤字 或引发两党开始新一轮争辩

FX1682016年10月08日09:5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联邦政府在周五(10月7日)表示,2015-2016年政府财政赤字为10亿加元,略低于政府3月预算的54亿加元赤字。可能将引发新一轮争辩,关于哪个党能更好地监督联邦财政部的问题将会重新被摆上台面。

联邦政府在周五(10月7日)表示,2015-2016年政府财政赤字为10亿加元,略低于政府3月预算的54亿加元赤字。如果不是因为保守党出售通用汽车股票,以及自由党对富人增税导致个人税收收入税激增,赤字规模可能会更大。

在2014-2015年,保守党政府盈余为19亿加元,并预计在2015-2016年盈余14亿加元。周五发布财政赤字可能将引发新一轮争辩,关于哪个党能更好地监督联邦财政部的问题将会重新被摆上台面。

2015-16的年度财务报告表示,与去年相比,政府收入增长了131亿加元,项目费用增加170亿加元,偿债成本下降了10亿加元。

此外,保守党政府一次性出售通用汽车的剩余股份,获得21亿收入,并且个人税收收入增加92亿加元。

报告表示,从个人所得税产生的额外收入高于2014-15财政年的6.7%,很大程度上反映了政府正在努力刺激提高高收入个人税收计划。企业税收较去年财政年上涨了20亿加元,相当于5.1%,也高于政府的预期。

另一方面,2015-16年经济表现较保守党预期的更为疲软。加拿大GDP在2015年仅增长了0.5%,是自1981年以来除金融危机以外增长速度最慢的一年。政府2015年的预算曾预测GDP会增长为1.8%。

而2015-16年加国的债务占GDP的比率,也称之为债务负担,为31.1%,略高于去年的31%。

今年5月,财务部的初步预计2015-16的财政赤字在调整前为20亿加元。财政部长Bill Morneau承认自由党的措施是导致财政赤字的部分原因,但他补充表示,“如果政府不采取措施,财政赤字依然是存在的。”

自由党的竞选时承诺未来几年的年度赤字不超过100亿加元,这让他们能在基础设施项目上投资数十亿加元,以提振疲弱的经济。

在接下来的几周里,自由党将公布秋季财政和经济更新。由于经济迟滞不前,Bill Morneau暗示至少可能需要60亿加元的经济缓冲。

Bill Morneau表示,“在过去的预算里,我们一直谨慎地预测经济增长。现在,我可以说我们是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因为经济增长水平一直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