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雅虎丑闻频发迫使Verizon要求降价10亿美元 收购协议面临威胁

雅虎丑闻频发迫使Verizon要求降价10亿美元 收购协议面临威胁

FX1682016年10月08日09:5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雅虎公司股票10月7日再次下滑。该公司正在与Verizon商讨收购事项。尽管此前双方已经初步达成一份48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但雅虎在初步协议签署之后曝出多项丑闻,这给了Verizon要求降价的依据。据纽约邮报透露,Verizon可能会要求雅虎降价10亿美元。

雅虎公司(Yahoo)股票本周五(10月7日)再次下滑。该公司正在与Verizon商讨收购事项。尽管此前双方已经初步达成一份48亿美元的收购协议。但雅虎在初步协议签署之后曝出多项丑闻,这给了Verizon要求降价的依据。据纽约邮报透露,Verizon可能会要求雅虎降价10亿美元。

雅虎公司近年来业绩一直没有明显起色。邮箱业务已经逐渐成为市场中的弱势产业。而雅虎的其他方面发展缺乏创新。这家曾经是互联网行业佼佼者的企业只能寻求被收购来维持发展。

但雅虎公司在与Verizon签署初步协议之后,接连曝出丑闻。先是雅虎公司自己曝出在2014年曾经有一起涉及数亿用户的信息泄露事件。随后雅虎公司又被曝出在2015年与FBI秘密合作,通过关键字监控所有用户邮箱往来邮件。

对于Verizon来说,在签署协议之后出现如此多的负面新闻绝对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尽管初步协议已经签署,但Verizon仍然需要评估造成的损失。如果发现最终收购的交易亏本,那么即使触发违约,Verizon也有可能终止交易。

美国证监会(SEC)目前已经介入调查雅虎2014年的账户泄漏事件。证监会主要的调查方向是为什么这桩在两年前发生的事件到最近才被曝光,以及雅虎公司在事件的处理上是否存在违反美国法律的行为。

雅虎公司在7月与Verizon签署收购协议时,本来对双方都是一个好消息。雅虎首席执行官Marissa Mayer本将会因成功将公司出售而获得上亿美元的分红和特别奖励。但目前Marissa Mayer正因为丑闻面临调查。这位科技企业少有的美女CEO正在承受来自客户大众、投资者、合作伙伴以及司法部门等多方面的压力,甚至在未来可能因为违反美国联邦法律接受法律制裁。

雅虎公司股票在收购协议公布之后已经累计上涨14%。一旦收购协议出现变动或是最终取消,雅虎股票极有可能跌回原来水平,甚至出现更大幅度的下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