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升势不均 德国雄鹰仍行于法国“冷雨”

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升势不均 德国雄鹰仍行于法国“冷雨”

汇通网2016年10月08日09: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Markit 10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在9月提速,因欧元区内外国家的需求均升温,推动企业增聘人手;德国制造业9月增速升至三个月高位,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七个月高位,但仍处于50荣枯线下方。

Markit 周一(10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在9月提速,因欧元区内外国家的需求均升温,推动企业增聘人手;德国制造业9月增速升至三个月高位,一部分是受到海外需求增强推动,显示制造业将为第三季经济增速提供贡献;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七个月高位,比最初数据显示的更为接近持稳,但仍处于50荣枯线下方;同时意大利9月制造业PMI录得51,重返50的荣枯线上方。

欧元区

Markit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与9月初值持平,仍为52.6,且与预期值相符。

周一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在9月提速,因欧元区内外国家的需求均升温,推动企业增聘人手;但上升势头不均衡,主要集中在德国及其邻国。西班牙、意大利和爱尔兰的增长远较今年稍早逊色,同时法国制造业继续下滑。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9月份数据的关键在于显示出欧元区制造业持续稳固增长态势,目前的担忧在于上升势头不均衡。

威廉姆森指出,对于仍然受困于失业率高企的欧元区来说,制造业的抬头有利于创造更多就业,因而尤为令人振奋,最新的制造业就业数据是过去四年当中最亮丽的表现之一。

德国

Markit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与9月初值持平,仍为54.3,且与预期值相符。

同时,调查还显示,德国制造业9月增速升至三个月高位,一部分是受到海外需求增强推动,显示制造业将为第三季经济增速提供贡献。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9月份数据的关键在于显示出欧元区制造业持续稳固增长态势,目前的担忧在于上升势头不均衡,但德国制造业强劲势头仍为欧元区提供了强大的支撑。

法国

Markit当天发布的数据还显示,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较9月初值49.5升至49.7,高于预期值49.5。法国9月制造业PMI终值升至七个月高位,比最初数据显示的更为接近持稳。

Markit经济学家Jack Kennedy称:“法国制造业9月大致站稳脚步,勉力录得小幅产出成长,新订单下跌速度大幅减缓。”

Kennedy指出,由于未来几个月没有什么需求大幅改善的迹象,制造业者选择消耗库存,持续裁员,尽管速度略低于上月。

在此同时,投入价格上升速度为2015年8月以来最快,而在竞争压力下,制造业者进一步降低售价,令利润承压。

意大利

Markit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9月制造业PMI录得51,重返50的荣枯线上方,高于前值49.8和预期值50.3。

Markit经济学家Jack Kennedy指出,温和的数据显示,意大利这一欧洲第三大经济体的经济在第三季度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复苏。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