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逐步冷却 开始拖累经济增长步伐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逐步冷却 开始拖累经济增长步伐

FX1682016年10月08日09:46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原油产量大幅提振7月加拿大经济增长,此前由于原油价格暴跌,加拿大能源业已经萧条了两年。但建造业的脚步却有所放缓,这可能意味着加拿大多年的房地产市场繁荣的局势即将终结。

原油产量大幅提振7月加拿大经济增长,此前由于原油价格暴跌,加拿大能源业已经萧条了两年。但建造业的脚步却有所放缓,这可能意味着加拿大多年的房地产市场繁荣的局势即将终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随着温哥华房地产市场的逐渐冷却,只剩下多伦多房地产市场仍然在蓬勃发展,一些经济学家认为建造业和房地产市场将遭受重击。

Capital Economics首席北美经济学家Paul Ashwort表示,“这是由一个疲软的行业替换了另一个。虽然经济不一定会变得更糟,但这意味着经济增长将继续低于其潜在增长,并且失业率可能会小幅上涨。”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5%,超过分析师预期的增长0.3%。而在森林野火后,由于生产恢复正常,非常规原油开采行业上涨19%。

相比之下,7月加拿大住房建造业指数下降了1.8%,部分原因是住宅建筑活动出现一定程度下滑。

7月的GDP数据也没有考虑到温哥华引入对外国买家15%税收。该税收于8月实行。

Dominion贷款中心首席经济学家Sherry Cooper表示,由于经济放缓冲击了房地产行业的收入和支出,房地产业指数下降将超越住宅建设业。然而,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温哥华房地产销量逐渐冷却,当地价格暂时仍在上涨。伴随着仍然火热的多伦多房地产市场,投资者对楼市泡沫的担忧仍在继续。

Sherry Cooper担忧的是,由于决策者可能正在寻找更多的方法来冷却市场,因此迟来的政策可能会恶化放缓的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