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中国代表呼吁大力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能力建设

中国代表呼吁大力帮助发展中国家开展能力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7日10:4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6日呼吁大力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发展能力,加大对非洲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新华社记者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吴海涛6日呼吁大力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发展能力,加大对非洲国家、最不发达国家、内陆发展中国家和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支持。

第71届联合国大会负责处理经济问题的第二委员会当天就发展业务活动举行会议。吴海涛在发言时说,发展业务活动应重视中等收入国家的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共同发展。

吴海涛说,联合国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发展业务活动应制定合理目标和阶段性规划,优先聚焦消除贫困、应对自然灾害、气候变化、公共卫生等根本性、普遍性问题。

吴海涛指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明确指出,各国对自身经济和社会发展负有主要责任,国家自主权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吴海涛强调,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应继续遵守普遍、自愿、赠予、中立、多边和为方案国服务等特性,尊重方案国所有权和主导权,以方案国国情和需求为导向。

吴海涛说,联合国发展业务活动需要充足的资源与合理的资源结构做保障,国际社会应以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为指导,坚持南北合作的主渠道地位。

吴海涛还说,发达国家应切实履行官方发展援助承诺,增加核心资源捐款,提高非核心资源的灵活性。发展中国家要深化南南合作,发挥南南合作对南北合作的补充作用。(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