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强飓风“马修”重创海地至少264人死亡

强飓风“马修”重创海地至少264人死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7日10:08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海地民防部门6日说,强飓风“马修”4日和5日在海地南部和西北部造成至少264人死亡,有150万人受灾。

新华社记者党琦 王沛

圣何塞(CNFIN.COM / XINHUA08.COM)--太子港消息:海地民防部门6日说,强飓风“马修”4日和5日在海地南部和西北部造成至少264人死亡,有150万人受灾。

海地内政部长弗朗索瓦·约瑟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不完全统计,强飓风“马修”造成至少2万栋民居严重损坏。由于部分受灾地区通讯中断、洪水肆虐,目前尚无法评估灾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字可能进一步上升。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驻海地负责人恩佐·塔兰托6日说,海地南部灾情最为严重。海地150万受灾人口中,有超过35万人需要紧急援助。

塔兰托表示,灾情评估小组当天前往重灾区再次进行评估,并试图在海地南部建立行动中心以统筹赈灾和救援工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