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官员称德意志银行需继续转变商业模式

IMF官员称德意志银行需继续转变商业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6日15:4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副主任彼得·达特尔斯5日表示,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需继续转变商业模式,解决法律诉讼等运营风险。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副主任彼得·达特尔斯5日表示,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需继续转变商业模式,解决法律诉讼等运营风险。

达特尔斯当天在IMF《全球金融稳定报告》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许多银行需要适应全球低增长、低利率的经济环境,以及不断变化的监管和市场环境,目前欧元区有三分之一的银行仍然无法实现可持续盈利。

达特尔斯将这些欧元区银行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因金融危机遗留较多不良贷款的银行;第二类是被政府接管和进行资本重组后仍然面临经营困难的银行;第三类是正从过度依赖大型资产负债表的旧有商业模式转型的投资银行。

达特尔斯认为德意志银行属于第三类,需要继续转变商业模式,向投资者证明其商业模式可行,解决法律诉讼等运营风险。

据美国媒体报道,为了结针对德意志银行2008年金融危机前不当出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调查,美国司法部拟要求该银行支付140亿美元赔偿金。德银已拿出55亿欧元(约合62亿美元)资金作为应对法律风险的拨备,如果美国司法部最终开出的罚单高于这一拨备水平,德意志银行将面临巨大财务压力。

德意志银行7月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德银税后利润2000万欧元(约合2241万美元),同比锐减98%。去年,德银税后巨亏68亿欧元(约合76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

达特尔斯表示,德意志银行规模大、金融互联程度高,对德国和全球都属于系统重要性银行,他相信德国和欧洲当局正关注相关局势发展,确保欧洲金融体系依然稳健。(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