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维持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不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维持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5日09:0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3.1%和3.4%,与该机构7月份的预测值一致。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4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计分别为3.1%和3.4%,与该机构7月份的预测值一致。

报告说,今年以来发达经济体经济增速继续令人失望,抵消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好于预期的表现,因此IMF维持增长预期不变。

报告显示,发达经济体今年增速预期较7月份的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至1.6%,IMF维持明年经济增速预期1.8%不变。其中美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测分别为1.6%和2.2%,较7月份的预测分别下调了0.6和0.3个百分点;欧元区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分别为1.7%和1.5%,较7月份预测值均上调了0.1个百分点。

报告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今年增速上调0.1个百分点至4.2%,高于2015年4%的增速,这也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6年来经济增长首次提速。报告维持明年4.6%的增速不变。

报告维持中国今明两年增速预期不变,分别为6.6%和6.2%。

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4日表示,全球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经济持续低速增长,多数国家贫富差距加大,这将加剧反贸易、反移民情绪的升温,进而拖累全球经济增长。

奥布斯特费尔德说,如果各国不采取坚定的促增长措施,全球经济将面临持续低增长风险,对经济和政治带来负面影响。

报告呼吁发达经济体央行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并强调各国应加大对教育、技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推进结构性改革以提高劳动参与率,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从而提高生产率和潜在经济增长。(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