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楼市降温信号明显,明年上半年澳洲联储料再降息

澳洲楼市降温信号明显,明年上半年澳洲联储料再降息

汇通网2016年10月04日14:47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二(10月4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下降1.8%,预期下降6%,前值上涨11.3%;8月季调营建许可年率上涨10.1%,预期上涨5.1%,前值上涨3.1%。

周二(10月4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营建许可月率下降1.8%,预期下降6%,前值上涨11.3%;8月季调营建许可年率上涨10.1%,预期上涨5.1%,前值上涨3.1%。

澳大利亚8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月率下降1.3%,前值下降0.5%;8月季调私营营建许可年率下降6.5%,前值下降3%。

摩根大通(JPMorgan)称,住宅投资对澳洲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提振料逐步消退,特别是在公寓方面,将令本已疲软的租金通胀承受更多下行压力,房屋市场将不会阻止澳洲联储于2017年上半年降息

花旗集团(Citigroup)提升今年澳洲新屋开工预期至23万套,若实现这一目标,将成为纪录水平。

花旗认为,过去三个月,新南威尔士营建许可仍处于纪录水平,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营建许可离高点不远。澳洲联储8月降息前,最新的营建许可数据尚未公布,因此8月降息仅增加了房屋市场的繁荣景象。

该行称,这提升了部分省会城市房屋供应过剩的风险,悉尼及墨尔本的房价仍大幅上涨。所有这些均暗示,澳洲联储对房屋通胀过于乐观。

北京时间周二11:30澳洲联储公布了10月利率决议,暂时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1.50%水平不变。这也是澳洲联储新任主席洛威上任后首次主持的政策会议。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