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重回增长区间

美国9月制造业活动重回增长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0月04日12:4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在8月份出现萎缩之后,9月份明显回升,重回增长区间。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制造业活动在8月份出现萎缩之后,9月份明显回升,重回增长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9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一个月的49.4上升至51.5。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当月,制造业新订单指数、生产指数均有所上涨,但雇佣指数仍在收缩。大部分受访企业表示经营前景有所改善,销售逐步回升。

不过,9月份受调查行业中仅有7个行业实现扩张,11个行业仍出现萎缩。分析人士表示,虽然9月制造业情况有所改善,但美国制造业整体复苏将继续受制于全球经济低迷、能源行业投资下降等不利因素。(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