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节假日黄金需求升高对金价影响有限

印度节假日黄金需求升高对金价影响有限

FX1682016年10月03日10:40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第四季度的开始对实体黄金市场意义重大,而黄金需求显示出疲软的迹象。作为黄金消费大国,印度的实体黄金需求走软。本周印度迎来光之节,因此吸引了金市的目光。通常来说传统假日会给黄金和珠宝销售带来利好。

第四季度的开始对实体黄金市场意义重大,而黄金需求显示出疲软的迹象。

作为黄金消费大国,印度的实体黄金需求走软。本周印度迎来光之节,因此吸引了金市的目光。通常来说传统假日会给黄金和珠宝销售带来利好。

Platts高级贵金属专家George King Cassell称,印度的实体黄金市场看上去在改善,不过仍然低于前几年的水平。

他指出,其中一个指标就是折扣力度在减小。

除了季节性因素,他表示印度交易商日子不好过,原因是黄金价格处在高位以及印度政府打压黄金以缩小贸易赤字。

他说:“(印度)政府强硬地给黄金热降温。其引入了销售税,取消了加工厂的税收优惠,发布了黄金变现计划。”

他补充道,印度黄金行业近两周罢工仍然对本地金市有残余影响。

虽然黄金需求有抬头迹象,不过King Cassell认为在光之节前购买依然会不温不火。

他指出有两件事可能使印度黄金需求反弹:一是黄金跌至1300下方,二是良好的雨季。他补充道,印度今年雨季是经历几年大旱后最好的之一。

然而即使下个月需求增长,他认为对全球不会有多大影响。他解释道,上半年的低迷需求让公司和珠宝商库存高筑。

他说:“考虑到高库存,印度的黄金进口可能会持续低迷一段时间。”

不过他表示西方的黄金投资热帮助黄金筑底,一旦跌破1300会迅速出现需求增长。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