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核心CPI连续6个月下降

日本核心CPI连续6个月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17:5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份剔除生鲜食品后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99.6,同比下降0.5%,这是该指标连续第6个月下降。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份剔除生鲜食品后的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99.6,同比下降0.5%,这是该指标连续第6个月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8月份日本核心CPI下滑的主要原因仍然是能源价格走低。数据显示,当月包括电力、燃气和汽油在内的能源价格同比下降10.2%。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日本当月CPI同比上涨0.2%。

物价持续低迷表明日本政府在应对通货紧缩方面仍任重道远。日本央行21日结束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继续推行量化与质化的宽松货币政策直至CPI同比涨幅稳定在2%以上。

总务省当天还发布了8月份两人以上家庭收支调查的结果。数据显示,除去物价变动因素,8月份日本家庭平均消费支出比去年同期下降4.6%,而工薪家庭平均收入同比增加1.5%。收入增加而消费下降,反映出日本家庭对待消费态度谨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