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8月实质零售销售年率跳涨3.7% 月率下滑0.4%

德国8月实质零售销售年率跳涨3.7% 月率下滑0.4%

FX1682016年09月30日15:0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周五(9月30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实质零售销售年率跳涨3.7%,而月率下滑0.4%。

周五(9月30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实质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跳涨3.7%,高于外媒调查预估的增长1.3%。该指标波动较大,时常被修正。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德国8月实质零售销售较前月下滑0.4%,7月零售销售自初值的环比增长1.7%下修为增长0.5%。

今年前8个月,相比去年同期,实质零售销售上涨2.2%,名义销售上涨2.3%。

德国零售商协会HDE上周将2016年名义销售增幅预测提高到2.5%,之前预测为增长2%。

数据表明德国8月零售销售增幅超出预期,是有关消费者支出的又一正面迹象。作为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要依赖消费者支出来推动经济成长及弥补外贸下滑的负面影响。

德国政府预计,受助于就业处于纪录高位、实质薪资上涨以及物价基本稳定,民间消费大幅增加,这将提振今年的经济增速达到1.7%。主要的经济机构预计增速在1.9%。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