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确认将于2016年底关闭助购贷款担保计划

英国财政大臣确认将于2016年底关闭助购贷款担保计划

FX1682016年09月30日10:2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日前确认将于今年年底关闭助购贷款担保计划。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日前确认将于今年年底关闭助购贷款担保计划。

在致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一封信中,他曾表示计划的目的已经成功达成,因此将于2016年年底对新的借贷关闭。

哈蒙德说:“抵押贷款市场中的高借款额越来越少地依赖于这一计划,市场信心正在回归。”

“目前在计划以外有超过30个借贷商提供可借贷90-95%的房贷。这反映出助购计划已经到了功成身退的时刻。我确认将于2016年底关闭助购计划贷款担保,并将提前通知相关借贷商。”

6月份,由该计划担保的房贷数量达86,341例。这一计划使得借贷商获得首付5%-20%购房者者借贷的担保。

伦敦居民对于这项计划尤其不甚积极,成交房贷中仅不到5%参与这一计划。

AmTrust International商业开发主管Patrick Bamford表示:“这一对计划关闭的确认是金融危机后首次购房市场的一个转折点。”

“这一计划对于政府来讲既不明智,也不具持续性。现在政府必须专注于保证已经承诺的权益,从而令对渴望拥有首套住房的购房者有效获得帮助,同时不为金融系统增加额外的风险。”

Cast consultancy首席执行官Mark Farmer认为:“此举标志着英国首相梅的内阁已经由此前数年卡梅伦-奥斯本对业主自住购房的专注转移,其将采取更为平衡的方式促进房产供应。”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