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央行副行长:无意增加黄金储备份额

俄罗斯央行副行长:无意增加黄金储备份额

FX1682016年09月30日10:10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央行副行长Dmitry Tulin周三(9月28日)称,央行打算从各大央行购入黄金,不过无意增加黄金在储备中的份额。

俄罗斯央行副行长Dmitry Tulin周三(9月28日)称,央行打算从各大央行购入黄金,不过无意增加黄金在储备中的份额。

他告诉记者,央行目前没有抛售外汇储备,只不过黄金的上涨让其在储备中的份额上涨了。

另一边,俄罗斯央行统计局官员周三表示央行今年会购买大约200吨黄金,2015年购买量为206.4吨。

统计局副主管Anton Navoi表示黄金占俄罗斯储备的大约16%。

“央行买黄金是由于有利可图,”他称,“我们是世界上黄金产量第三多的国家,能够用自己的货币来购买。”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