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商业银行将削减1万个工作岗位

德国商业银行将削减1万个工作岗位

FX1682016年09月30日10: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商业银行将削减1万工作岗位并暂停分红。这是其结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影响范围颇为广泛。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将削减1万个工作岗位并暂停分红。这是其结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影响范围颇为广泛。

作为排位在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之后的德国第二大银行德国商业银行于本周四(9月29日)表示,该重组预计将花费11亿欧元。该计划将合并业务并削减开支,以此来应对低迷的贷款需求以及欧洲央行为转换为数字银行而实行的负利率。

这次改造对于该银行的员工们来说代价惨重。4.5万个全职职位中将有9600个被砍,该比例接近20%。该次裁员比德意志银行的裁员更加大刀阔斧。德意志银行正在裁掉10%的职员,并表示获奖需要更深入的裁员计划。

德国商业银行计划与中型德国公司合并其公司及市场业务,并将同时缩减交易活动及投行业务。

该行动将减记第三季度约7亿欧元的资产账面价值,造成季度净损失。德国商业银行预期在2016年全年获得小幅净利润,比去年11亿欧元的净利润有所缩水。

该银行计划将未来的精力集中于两个客户业务:私人和小企业客户,以及企业客户。预计重组后的净有形资产收益将在2020年从去年的4.2%提升至6%。

德国商业银行计划在其增长业务部分新增2300个岗位,此举将能使净裁员数下降至7300人。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