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9月制造业PMI降至14个月低点 连续2个月低于50

韩国9月制造业PMI降至14个月低点 连续2个月低于50

FX1682016年09月30日09:4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五(9月30日)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韩国9月经季节调整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7.6,连续第2个月萎缩,且萎缩速度为14个月来最快。

周五(9月30日)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韩国制造业活动9月连续第2个月萎缩,且萎缩速度为14个月来最快,凸显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出口仍乏力,经济复苏依然脆弱。

日内日经/Markit公布的韩国9月经季节调整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47.6,8月为48.6。

这是该指数2015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且连续第2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2015年7月该指数也降至类似水平。

数据显示,9月PMI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自8月的48.6降至2013年8月以来低位46.3,为连续第2个月萎缩,显示全球对韩国商品的需求可能在减弱。

一些受访者指出,韩国与中国的贸易量受到全球经济状况不稳的冲击。中国是韩国的最大出口市场。

尽管韩国8月出口在连降19个月后首见增长,但9月1-20日的出口数据显示,出口可能无法持续反弹。

所有这些因素都让当局聚焦于刺激韩国经济的支持举措,航运和造船业重整让韩国面临严重裁员问题。

韩国国会本月稍早批准了规模11万亿(兆)韩元(100.8亿美元)的追加预算,韩国央行(BOK)已降息至1.25%纪录低点。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