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8月工业生产降幅创19个月来最大 受汽车业拖累

韩国8月工业生产降幅创19个月来最大 受汽车业拖累

汇通网2016年09月30日09:41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周五(9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经季节调整的工业生产较前月下降2.4%,创19个月最大降幅,受汽车行业罢工冲击。

韩国周五(9月30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经季节调整的工业生产较前月下降2.4%,创19个月最大降幅,受汽车行业罢工冲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样的降幅为2015年1月录得3.5%的降幅以来最大,且远逊于路透调查分析师预估的下降0.5%。8月工业生产较上年同期增长2.3%。7月工业生产下修为增加1.3%,初值为增长1.4%。

韩国经济复苏脆弱且不均衡,今年多数时候制造业产出都下降,反映了全球需求乏力。现代汽车员工全国大罢工导致汽车产出骤降,使得该公司获利和营收目标面临风险。

汽车产量较7月减少17.7%,推低制造业指数。半导体产量下滑5.2%;同时非金属矿业增加4.4%。

一企划财政部官员表示,罢工等一次性因素是下滑的主因,指称如果扣除汽车产量,月度降幅只有约0.3%。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柳一镐本周稍早表示,现代今年自7月起的罢工已导致累计损失近2.5万亿韩元。

服务业经季节调整的产出较前月增加0.7%,7月修正后为下滑0.3%。韩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6,为14个月最低(8月为48.6);韩国9月PMI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降至三年低位46.3,8月为48.6。

周五的数据,加上10月1日将公布的9月出口数据,将形塑市场对韩国央行利率决议的预期。目前利率处于纪录低位1.25%。KTB Securities分析师Chae Hyun-kee表示,尽管产出指标下降,韩国央行可能会更加关注“家庭债务和外部因素”,除非经济指标大幅恶化。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