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8月核心CPI年率下滑0.5% 为连续第6个月下降

日本8月核心CPI年率下滑0.5% 为连续第6个月下降

FX1682016年09月30日09:40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下滑0.5%,为连续第6个月下降。

周五(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消费物价(CPI) 8月份连续第6个月下降,凸显出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为推动通胀率实现2%的目标并刺激经济增长所面临的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日本8月全国核心CPI年率下滑0.5%,预估跌幅为0.4%,这是日本央行关注的主要通胀指标。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日本8月全国CPI年率下降0.5%,预估为下降0.5%;日本8月全国核心-核心CPI年率上涨0.2%,符合预期。

这一数据是日本央行上周货币政策会议以来的首个重要物价指标。日本央行在此次会议上把货币刺激重心从扩大货币供应转向了控制利率水平。

日本货币政策决策者在完全摆脱通缩、实现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上举步维艰,日本经济最近几个季度在小幅增长和萎缩之间摇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