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录得1年来首次上升

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录得1年来首次上升

汇通网2016年09月30日08:5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9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上升0.1万人,为12个月来首次上升。同时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1%。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四(9月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意外上升0.1万人,为12个月来首次上升,差于预期值下降0.5万,表明德国企业对于该国经济放缓以及英国脱欧后果感到担忧。分析指出,失业人数意外上升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可能正失去势头的看法增添了证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上升0.1万人,为12个月来首次上升,预期下降0.5万人,前值从下降0.7万修正为下降0.6万;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率为6.1%,仍处于两德统一以来最低位,和预期值与前值一致。

数据并显示,德国9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为260.8万人,低于前值268.4万人;德国9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为268万人,前值从267.9万人修正为267.5万人。

德国西部失业人数上升5000人,东部失业人数下降3000人。德国联邦劳动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工人的需求仍处于高位。

分析指出,失业人数意外上升暗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可能正失去势头。德国央行本月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称其预计德国经济增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放缓。上周五(9月2

23日公布的德国9月综合PMI初值跌至16个月低点,服务业几乎停滞。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已经发出信号,认为德国应当使用其“财政空间”刺激经济。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