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主要贡献者

IMF总裁说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主要贡献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30日08:3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日前表示,尽管世界经济增长缓慢,但发展中经济体前景乐观,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中国是其中典型代表,表现仍很抢眼。

新华社记者汪平 徐静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日前表示,尽管世界经济增长缓慢,但发展中经济体前景乐观,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中国是其中典型代表,表现仍很抢眼。

拉加德28日在出席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的活动时说,近几年来,全球经济增长持续疲弱,尽管美国在发达经济体中率先复苏,但仍面临一些反复,IMF今年多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她表示,欧洲经济表现仍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几乎所有欧洲国家银行业都面临高负债压力。日本经济虽有小幅反弹,但如果想保持增长动能,还需作出重大改革。

拉加德强调,发展中经济体,尤其是中国,相比之下表现抢眼,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她说,中国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的同时,依然保持较高经济增速。

除此之外,拉加德还强调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重要性。她呼吁各国根据自身特点实施结构性改革,协调各国政策,实现包容性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