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可能下修2016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

IMF总裁:可能下修2016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

核心提示:考虑到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长受挫,IMF总裁拉加德在美国西北大学预备的演讲稿中暗示,IMF将再度下调2016年美国经济增长预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9月28日)向CNBC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大国的首要任务是寻求“更有力的”的经济增长政策。

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强调,“经济增长呈温和态势应归因于采取的经济政策比较温和”。而考虑到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长受挫,拉加德在美国西北大学预备的演讲稿中暗示IMF将再度下调2016年美国经济增长预估。

考虑到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疲软,IMF于2016年7月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值从2.4%下调至2.2%。该组织将于下周对世界经济前景做适当更新。

拉加德指出,她不会妄加揣测美联储是否会在今年12月选择加息。而上周美联储选择维持利率不变。

IMF称,美国经济整体状况还不错。不过,如果想要实现强劲的可持续增长,仍然需要尽快采取协同行动解决经济所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

拉加德表示,“我们当然鼓励美联储渐进式的加息模式,如果美联储今年12月选择加息,那么也必定是迎合了经济增长稳定,就业率坚实可靠,通胀也维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附近”。

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召开前表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支柱是保护国家之间的贸易。她随后补充道,“我们提倡的原则之一就是不损坏……而最重要的当属不损害贸易,因为贸易向来都是经济增长的最大推动力”。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竞选过程中都对贸易持强硬态度。拉加德声称,削减全球贸易实际上是一种“经济弊端”。拉加德强调,“设立更多的贸易壁垒,阻止商品和服务业的流动势必会给全球各国经济带来损失,无法促进经济增长”。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