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行长:货币政策需要其他经济政策作为补充

欧洲央行行长:货币政策需要其他经济政策作为补充

汇通网2016年09月29日09:2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周三(9月28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不是在真空中运作,其它经济政策是对我们货币政策的重要补充,这是至关重要的。

北京时间周三(9月28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讲话,主题为“欧元区的当前发展”。

德拉吉表示,当前需要的是让措施发挥最大效用,让其他经济政策来补充我们的货币政策,这是至关重要的;没有这些政策,就无法实现强劲且可持续的复苏,其它领域的这些政策是利率回升的前提条件。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不是在真空中运作:其它经济政策是对我们货币政策的重要补充;其他政策领域必须更加果断地做出贡献。德拉吉指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并非是银行业低盈利水平的主要原因。

他还表示,欧洲央行的行动确保了物价稳定,长时间低利率或令资产市场过度高估;欧洲央行抵御了新“大萧条”的威胁;欧元区的政策制定者必须抓住改革的时机。

德拉吉并称,当前并未看到欧元区经济或德国经济过热;低融资成本对德国财政部来说是个好消息;德国失业率已经创自统一以来最低水平,德国出口受益于欧元区经济复苏。

他并称,低利率反映了长期经济增速疲软。当通胀接近0%,我们需要采取行动;物价稳定并不意味着通胀到达零水平。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