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界银行 > 金墉连任世行行长 下一任期2017年7月1日开始

金墉连任世行行长 下一任期2017年7月1日开始

汇通网2016年09月28日10:06分类:世界银行

核心提示:世界银行周二(9月27日)再度任命金墉为世界银行行长,第二次任期从2017年7月1日开始,任期为五年。

延伸阅读:

因为行长提名期结束后没有任何挑战者挺身而出,世界银行周二(9月27日)再度任命金墉为世界银行行长,任期为五年。

世界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身为美国公民的金墉被一致选择为世界银行的执行董事,第二次任期从2017年7月1日开始。世界银行还表示,世界银行执董认可金墉在第一任期的领导力和愿景,以及在管理方面取得的进展。

此前,对于金墉能否连任就有很多讨论,而金墉本人也表达了希望连任的意愿。

金墉1959年生于韩国首尔,5岁随家人移居美国。他是哈佛大学博士毕业,曾任哈佛大学医学教授、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顾问、达特茅斯学院校长等。2012年,金墉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成为世界银行行长候选人,并最终当选世界银行行长。他的本届任期将于明年6月30日结束。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