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指数不及预期

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指数不及预期

FX1682016年09月28日08: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分销调查零售销售指数由8月份的+9%跌至-8%,低于上月预期的+3%。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分销调查零售销售指数由8月份的+9%跌至-8%,低于上月预期的+3%,但仍高于7月份的4年低位。

其中,服装、自制产品和硬件的销售都高于季度均值。而更多的公司也表示当下的销售量表现良好。但食品杂货、饮料和皮质商品的销售分别大幅下滑了29%、34%和38%。

CBI首席经济学家Rain Newton-Smith分析称,消费者信心较之2016年早期有所下降。同时预计将会上升的物价会令消费者购买力承压。

他同时认为,零售商的利润率降低,并将在一定时期内面临竞争激烈的环境。但其预期零售销售将在10月份小幅上涨。

IHS Markit首席欧洲英国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博士表示:“CBI分销调查零售销售指数在9月份的走弱可能显示出消费者更加谨慎支出的迹象。”

“调查规模仅限于对63名零售商的调查,同时数据仅来自于9月份上半月,因此具有局限性,所显示出的结果可能过于悲观。”

但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首席英国经济学家Samuel Tombs则认为:“CBI的这一调查结果与英国零售商协会(BRC)、BDO和Visa的调查相符,证实了此前官方公布数据显示的高街支出趋势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