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多家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势头

多家外资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势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6:5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鉴于中国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活动指标有所改善,多家外资机构纷纷上调了中国下半年乃至明年的增长预期。

新华社记者 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鉴于中国最新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活动指标有所改善,多家外资机构纷纷上调了中国下半年乃至明年的增长预期。

巴克莱资本经济学家常健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指出,鉴于中国8月份的经济一改前月疲弱势头,各项指标全线好转,将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GDP的增速(经季节调整年率)分别调高了20个基点。

常健表示,8月份中国经济活动指标有所改善,工业产值和零售销售持续改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企稳,信贷增长显著;另外,英国“脱欧”之后的外部增长环境好于预期。

国际金融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也上调了今明两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报告显示,由政府主导的基建项目和保障房建设加快是经济向好的关键,中国短期风险减退。

国际金融协会的报告还指出,中国今年以来的明显成就是外汇市场更为稳定、资本外流减少、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政策更加透明,预计中国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不大,尤其是在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之下。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回升至6.3%,创5个月新高;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8.1%,较7月的3.9%反弹回升;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继6、7月连续负增长后,8月民间投资同比增速达到2.3%。

9月中旬,高盛也在其亚太区股市策略报告中上调对中国股市的评级。来自高盛的报告称,尽管中国经济的结构性不均衡仍然存在,但短期投资环境已经改善,对中国股市评级上调至“增持”。

评级机构穆迪预计,2016年下半年,中国地方政府的经济和财政状况将持续得到改善。

从近期官方公布的多项数据及多家机构的预测来看,经济有趋稳迹象,且全球市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正在逐步恢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