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格鲁吉亚官员称赞“一带一路”倡议带来发展机遇

格鲁吉亚官员称赞“一带一路”倡议带来发展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4:1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格鲁吉亚农业部长达维塔什维利26日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格鲁吉亚也将从中受益并获得发展机遇。

新华社记者李铭

第比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格鲁吉亚农业部长达维塔什维利26日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格鲁吉亚也将从中受益并获得发展机遇。

当天,在由中国贸促会和格鲁吉亚工商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企业赴格投资说明会上,达维塔什维利高度赞扬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认为它将为包括格鲁吉亚在内的各国密切经济交往、深化经贸合作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他说,中格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的经贸合作正在迎来黄金时期。格鲁吉亚愿意积极打造更佳的投资环境,希望更多中国企业来格投资兴业。

参加说明会的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说,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长期致力于加强与格鲁吉亚工商会的合作,发展对格贸易投资关系。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信息、会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加强两国企业交流、扩大经贸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会上,中国贸促会与格鲁吉亚方面签署了合作协议。来自中国和格鲁吉亚的企业代表围绕能源、农业食品等行业合作进行了对口交流。作为双方合作计划的一部分,从27日起,为期三天的格鲁吉亚-中国(江西)特色商品展将在第比利斯举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