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三驾马车”对塞浦路斯经济进行退出救助计划后首次评估

“三驾马车”对塞浦路斯经济进行退出救助计划后首次评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0: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塞浦路斯央行26日说,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组已经开始对塞浦路斯经济进行该国退出救助计划后的首次评估。

新华社记者张章

尼科西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塞浦路斯央行26日说,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组已经开始对塞浦路斯经济进行该国退出救助计划后的首次评估。

塞央行当天发布声明说,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三驾马车”的专家将在未来五天重点评估塞浦路斯银行业近六个月来的表现。他们将与塞央行官员和包括塞浦路斯银行在内的三家主要银行的管理层进行会晤,听取几家银行关于目前不良贷款和资本流动性情况的介绍。

声明说,评估结束后,“三驾马车”专家将向塞浦路斯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通报评估结果。虽然这一评估结果不具有强制性,但塞政府希望一个积极的结果能有助于国际评级机构上调该国信用评级。

2013年3月,塞浦路斯政府与国际救助机构达成100亿欧元救助协议。除了电信局和电力局私有化未果,塞浦路斯基本按照救助协议对本国经济进行了调整,并于2015年成功实现1.6%的经济增长。今年3月31日,塞浦路斯退出了救助计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