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开锣

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开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10: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东部时间26日晚9时,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在位于纽约州亨普斯特德的霍夫斯特拉大学开锣,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的唐纳德·特朗普首次同台正面交锋。

新华社记者徐剑梅 周效政

美国亨普斯特德(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东部时间26日晚9时,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在位于纽约州亨普斯特德的霍夫斯特拉大学开锣,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的唐纳德·特朗普首次同台正面交锋。

首场辩论是一场综合性辩论。主办方、跨党派的总统辩论委员会日前宣布,辩论共包含3个议题,依次为“美国方向”“成就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涵盖了政治、经济和安全三大焦点领域。

这场辩论由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夜间新闻”节目主播莱斯特·霍尔特主持,美国主要电视台和有线电视网全程直播。按照流程,辩论期间不插播广告,总时长90分钟,分成6个时段,每时段15分钟,每个议题占用两个时段。在每个时段开头,主持人会首先提问,并给予总统候选人各两分钟时间回答,之后总统候选人有机会针对对方的回答展开交锋。

尽管辩论会场被各种安检设施隔离,但仍有众多学生聚集在校园里,举着旗帜标语为自己支持的候选人助威。美国各主要电视台和有线电视网出动数十辆直播车,有些媒体还直接在会场外设立了嘉宾访谈现场。据美国媒体预测,这场辩论的观众可能突破一亿人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