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将启动公司债购买计划 或令紧张的流动性局面恶化

英国央行将启动公司债购买计划 或令紧张的流动性局面恶化

FX1682016年09月27日09: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BOE)将于本周二(9月27日)启动公司债购买计划,这可能造成英镑债券市场上,本已紧张的流动性局面恶化。

英国央行(BOE)将于本周二(9月27日)启动公司债购买计划,这可能造成英镑债券市场上,本已紧张的流动性局面恶化。

英国央行计划在18个月期间购买100亿英镑(130亿美元)以英镑计价的投资级公司债,将加剧规模相对较小的市场上的竞争。该市场由青睐英镑资产的投资者主导,例如英国的退休基金。

英国央行此举还将加重更大范围内的债券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这种紧张局面部分是由于欧洲央行6月份启动类似的公司债购买计划造成的。

ING集团驻阿姆斯特丹的债券策略和研究主管Jeroen van den Broek表示,“英国央行的购债计划是给公司债流动性棺材再钉上一个钉子,此举造成该市场真正的紧张局面。”

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上个月宣布购债计划之后,以英镑计价的公司债收益率下跌。随后的一系列发债也几乎无助于扩大债券池,因为债券发行主要是National Grid Gas Plc等公司对现有债务进行再融资。

安本资产管理驻爱丁堡的高级投资经理Luke Hickmore称,“尚未真正看到许多新的发行人,这是我们需要留意的事情。”安本管理约3800亿美元的资产。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