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第7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第71届联大一般性辩论闭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7日08:4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辩论期间,各国代表就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难民危机、叙利亚冲突、巴以和平等全球和地区热点以及各自关注的问题阐述了观点。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辩论期间,各国代表就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难民危机、叙利亚冲突、巴以和平等全球和地区热点以及各自关注的问题阐述了观点。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在闭幕前代表秘书长潘基文发言说,联大一般性辩论是联合国为全球“测体温”的时刻,虽然当前全球“体温”颇高,但一般性辩论也让人们看到希望。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打下了发展的新基础。就难民和移民问题通过的政治宣言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新框架。他还强调政治解决是叙利亚问题的唯一出路。

第71届联大副主席、尼泊尔常驻联合国代表巴特拉伊宣读了联大主席汤姆森就一般性辩论闭幕发表的声明。声明说,一般性辩论期间,各国代表在发言中阐述了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坚定决心,就难民和移民问题、抗微生物药物耐药性分别通过宣言,就气候变化、叙利亚冲突、巴以和平进程、建设持久和平等表达了各自看法。汤姆森在声明中特别呼吁各方推动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早日生效,并尽快执行协定,实现控制升温目标。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0日至2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约140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几十位部长等代表出席并发言。一般性辩论期间,还举行了联大解决难民和移民大规模流动问题高级别会议、难民问题领导人峰会以及《巴黎协定》批准书交存仪式等。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第71届联大于9月13日开幕,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联合国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讨论和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一般性辩论给联合国会员国提供了平等讨论国际问题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