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创逾两年来最高

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创逾两年来最高

汇通网2016年09月27日08:4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IFO经济研究机构周一(9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9.5,创2014年5月以来最高位。

IFO经济研究机构周一(9月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好于预期,创2014年5月以来最高。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为109.5,创2014年5月以来最高位,高于预期值106.3,前值从106.2修正为106.3;德国8月IFO商业现况指数为114.7,高于预期值112.9,前值由112.8修正为112.9;德国8月IFO商业预期指数104.5,高于预期值和前值(两者均为100.1)。

德国智库IFO主管Fuest在声明中称,“受访企业显然对未来几个月的状况更为乐观了。他们对目前的业务状况也更为满意了。”

关于第三季经济增长,IFO表示就数据来看德国经济仍根基稳健,下半年德国经济增长将略微放缓。

Fuest补充道,“德国经济正期待一个金秋。”

德国央行上周公布的德国经济前景预期略趋悲观,称预计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将会放缓。上周五公布的一项PMI指数跌至16个月低点,服务业几乎陷入停滞。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本周三将会访问德国议会,他已经暗示,德国应当利用“财政空间”来进行刺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