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总理呼吁欧盟合作应对难民危机 并请求更多援助

希腊总理呼吁欧盟合作应对难民危机 并请求更多援助

汇通网2016年09月26日09:23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总理呼吁其欧洲伙伴向该国伸出援手,他呼求欧盟其他国家:即使付出高昂的政治代价,并预料到欧盟未来会面临的危险,也要坚守自己的义务,帮助希腊处理难民危机。

希腊总理呼吁其欧洲伙伴向该国伸出援手,他呼求欧盟其他国家:即使付出高昂的政治代价,并预料到欧盟未来会面临的危险,也要坚守自己的义务,帮助希腊处理难民危机。

齐普拉斯在一次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称,即使他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希腊的金融救市计划方面意见相左。在帮助希腊处理从中东和北非流入欧洲的大量难民时,他仍然把德国选为最重要的盟国。

由于默克尔推崇欢迎难民到德国的开放政策,外界对默克尔的批评声愈演愈烈,她的支持率也因此骤跌。

齐普拉斯称:“默克尔为她去年所做的大胆的决定付出了代价。但作为一位欧洲领袖,默克尔做出了正确的决定,否则,欧洲一定会出现分崩离析的局面。”

去年以来,希腊已经发现它处于欧盟难民危机的风口浪尖上。一年以来,每天都有数千名中东难民登上爱琴海上的希腊附属岛屿寻求庇护,并借道该国前往更富裕的欧洲北部国家。

而由于欧洲就与土耳其签署了遣返难民的协议,并关闭了经巴尔干半岛进入欧洲核心地区的通道,以阻止更大规模难民涌入欧洲腹地,进入欧洲的难民人数已在一天内从几千人骤然下降到几百人。但后果却是,更多难民被困在希腊沿海的岛屿上,进退维谷。

迄今为止,按计划被从希腊返回到土耳其的难民数量很少,因此仍然有超过6万位难民发现自己被困在了希腊。

齐普拉斯称:“迄今为止,尽管返回土耳其的难民人数低于流入土耳其难民的人数。我们仍必须在国际监管的框架内实施协议。特别是中东难民的申请,我们必须逐一检查。

希腊总理敦促其他欧洲国家坚守自己的责任,加快难民搬出希腊的脚步。他还呼吁称,尽管极右翼政党在欧洲崛起,各国也不要采取排外主义与极端主义。

齐普拉斯称:“如果我们在极右翼民粹主义的压力下给了他们空间,我们将失去一切。即使大家接受了他们的政见,也不会把选票从他们手里赢会来。因为如此妥协只能证明极右翼民粹主义的意见更受欢迎,而人们更忠于“原创”。

即使德国总理和希腊总理已联手处理欧洲的难民政策,两位总理处理希腊金融危机的思路仍然截然不同。

希腊方面正争取获得来自国际债权国对他们的债务减免,但由于德国的领导层着眼于明年的大选,因此,这一令德国公众深恶痛绝的事,注定也难得到德国政府的点头。对此,齐普拉斯称:“这不公平,欧盟的每个国家都有选举。我很关心发生在德国的内部问题,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充分的理由。”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了救助计划,但尚未支付任何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在对希腊掏出更多的钱之前,需要更具体的债务减免措施。在其他债权人根据债务减免计划做决定后,它才会决定恢复融资。

齐普拉斯称:“这是七年后的第一次,困境没有出现在我国。问题不是出在懒惰的希腊人还未获得债务减免。这一困境是由于德国和其他国家希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任何情况,任何计划中都不要给与希腊债务减免造成的。”

齐普拉斯称:“他们必须决定,德国和其他国家要么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行列,并制定更具体的措施,或者,他们不得不接受这样的观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未把他们加入行列内,他们不得不向人们解释如果仍未加入行列内,他们将如何继续下去。”

齐普拉斯称,债权国对该国救助计划的第二轮审查将于今年10月底之前完成,将于2016年年底给出详细的债务减免措施。在此之后,希腊将被纳入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对此齐普拉斯称:“参与量化宽松将是希腊赖以吸引投资者的关键。每个人都会明白,希腊退欧风波已经过去了,危机已结束。”

希腊总理称,去年夏天在经历了与各国的国际债权人数月的激烈谈判后所做出的签署第三轮救助协议的举动使他进退两难。他表示:“我们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在谈判中所做的一切都是经过研究后才做出的举动。我们想要得到东西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无法给予的。并非是因为我们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事实上这些要求十分合理,但援助协议中规定的交换条件却对我们不利。”

然而,他补充道,所做的抗争是有用的,因为它改变了其他国家看待希腊人的方式。

希腊总理称:“在做出抗争前,外界感觉希腊人是懒惰的,因为他们按照自己的标准生活。而现在他们的感觉是,希腊人遭受了很多苦,也做了很多努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