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中国代表说“77国集团和中国”应深化合作

中国代表说“77国集团和中国”应深化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5日14:2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过去一年,“77国集团和中国”建设性参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领域活动,深化南南合作,推进南北对话,有力维护了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23日说,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应该继续加强团结,深化合作,携手落实可持续发展议程。

刘结一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77国集团第40届外长年会上发言说,过去一年,“77国集团和中国”建设性参与联合国经济和社会领域活动,深化南南合作,推进南北对话,有力维护了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刘结一说,不久前,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杭州峰会圆满闭幕,取得丰硕成果。发展是杭州峰会的一面旗帜。我们第一次将发展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第一次制定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行动计划,第一次采取集体行动支持非洲和最不发达国家工业化,在G20历史上具有开创性意义,也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

刘结一说,19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可持续发展目标座谈会,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深入探讨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工作。我们希望以实际行动向国际社会表明,发展始终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加强南南合作始终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政策。中国将继续通过“77国集团和中国”机制,同广大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互助,促进发展中国家共同发展,推进全球发展事业。

成立于1964年的77国集团是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加强团结合作以加速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进程。

中国不是77国集团成员,但一贯支持该组织正义主张和合理要求。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同77国集团关系在原有基础上有了较大发展,通过“77国集团和中国”这一机制开展协调与合作。(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