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9月民间部门增长放缓至16个月低位 受服务业拖累

德国9月民间部门增长放缓至16个月低位 受服务业拖累

FX1682016年09月23日16:53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9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自8月的53.3降至52.7,低于此前外媒调查预估的53.4,但仍高于荣枯分界线50。

周五(9月23日)最新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德国民间部门增长9月放缓至16个月低位,受服务业产出几近停滞拖累,这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第三季度增长或丧失动能。

数据显示,德国9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自8月的53.3降至52.7,低于此前外媒调查预估的53.4,但仍高于荣枯分界线50。

然而数据也显示,德国制造业增速升至3个月高点,持续稳健增长,而服务业产出则意外跌至逾3年低位。

Markit经济学家Oliver Kolodseike表示,“当前一大隐忧在于德国经济内部的分化趋势,服务业供应商千辛万苦也难有像样的增长,PMI显示业务活动增速为2013年夏季以来最低。”

德国制造业的亮丽景象与近日其他数据形成强烈反差,近期数据显示7月工业订单增速几近停滞,制造业产出及出口意外下滑。

在最新公布的PMI调查中,德国企业新出口订单录得2014年初以来的最大升幅,指因亚洲和美国需求升温。

Markit经济学家Rob Dawson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这意味着德国今年稍晚出口增速可能会略快于预期,但幅度也不会很大。

此外,德国新业务流入疲弱,加上未交货订单减少,打压了服务提供商。

Kolodseike称,“自今天的调查数据可明显看出,德国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放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