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9月企业活动增速逼近2年低位

欧元区9月企业活动增速逼近2年低位

FX1682016年09月23日16: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日内最新公布的Markit的综合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2.6,上月为52.9,数据虽高于分水岭50,但仍是自2015年1月来最低。

周五(9月23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企业活动以2015年初以来最慢速度扩张,增长路径出现分化,但企业于1年来首次停止调降价格。

日内最新公布的Markit的综合调查显示,欧元区9月综合PMI初值降至52.6,上月为52.9,数据虽高于分水岭50,但仍是自2015年1月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欧元区产出物价指数自49.3上涨至50.1。

数据表明,欧元区强劲的制造业和疲软服务业之间出现明显分化,而欧元区成员国之间增长速度也出现类似分化。

Markit经济指数主管Rob Dobson指出,“欧元区第三季度最后这1个月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制造业和服务业表现参差不齐,各成员国的表现也不均衡。德国放缓,法国表现非常不错,除这两大经济体外,基本上都在放缓。”

Dobson表示,本次PMI数据暗示本季度欧元区GDP将增长0.3%左右,符合本月稍早路透调查中分析师们的预测。调查表明,陷入低增长的经济体需要的是财政政策,而不是更多货币宽松。

欧元区实施多年的超宽松政策迄今并未使通胀率涨至央行2%的目标水平,因此企业1年来首次停止打折,可能让欧洲央行的官员感到鼓舞。

Dobson并称,“可以看到经济体系中重现通胀压力,虽然不是特别强,但考虑到我们摆脱的低通胀时期,任何通胀上涨的迹象都会让欧洲央行受到鼓舞。”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