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财务大臣:政府也应有所为 决不能单纯依赖央行重振经济

日本财务大臣:政府也应有所为 决不能单纯依赖央行重振经济

FX1682016年09月23日14:5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周五(9月23日)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日本政府决不能单纯依赖日本央行以提振经济增长并战胜通缩,政府也必须推行结构性改革并实施刺激经济的计划。

周五(9月23日)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称,日本政府决不能单纯依赖日本央行(BOJ)以提振经济增长并战胜通缩,因此前日本央行宣布大幅调整货币政策框架。

日本央行(BOJ)周三(9月21日)大幅调整货币政策框架,改为以公债收益率为目标,此前使用了3年多但没能提振经济的大规模印钞措施退居其次。

麻生太郎在内阁会议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根据政府及日本央行的一份联合声明,我认为日本央行的新框架被视为尽快达成2%通胀目标的一个必要步骤。”

日内麻生太郎称,政府必须推行结构性改革并实施刺激经济的计划,日本央行的新框架不会对公债市场产生立即影响。

麻生太郎表示,“政府和日本央行共同肩负着终结通货紧缩经济停滞、推动经济实现可持续增长的政策任务,我们不打算只要求日本央行来解决。”

麻生太郎并称,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在国会于9月26日召开特别会议时,能快速制定追加预算,以便为28万亿日元(27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提供部分资金。

至于结构性政策方面,麻生太郎称,日本政府将对劳动力市场改革等问题迎难而上。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石原伸晃重申,首相安倍晋三决心动用包括货币、财政和结构性政策在内的所有政策工具,来推动日本经济高速增长。

石原伸晃在另外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安倍晋三曾表示,我们需要动用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方面的所有可用工具,我们需要加大努力。”

石原伸晃称,“我们已经制定了刺激计划,我们必须确保这能刺激内需。”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