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欢迎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对空客补贴违规

美国欢迎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对空客补贴违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13: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欢迎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专家组当天裁定欧盟及其4个成员国对空客公司继续提供大量补贴违反了世贸组织先前作出的裁决和相关世贸规则。

新华社记者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2日发表声明说,美国欢迎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专家组当天裁定欧盟及其4个成员国对空客公司继续提供大量补贴违反了世贸组织先前作出的裁决和相关世贸规则。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声明中说,世贸组织争端解决专家组当天发布的报告证实欧盟不仅未遵守世贸组织先前作出的裁决,还为空客A350XWB客机提供了40多亿美元新补贴,进一步违反了世贸组织规则。

声明还说,专家组报告发现欧盟、德国、法国、英国和西班牙总共为空客公司提供近220亿美元补贴,给美国航空业造成数百亿美元损失。

美国与欧盟围绕各自向波音和空客提供补贴的争端由来已久。早在2006年,欧盟就请求世贸组织调查美国政府对波音公司提供补贴一事。随后,美国也就欧盟补贴空客公司向世贸组织提起反制措施。

2011年6月1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通过了对美国诉空客非法补贴案的最终裁决,美国称裁决报告确认了欧盟提供的违规补贴金额高达180亿美元。根据相关规定,欧盟应在6个月内撤销补贴或采取适当措施消除补贴的负面影响。

2011年12月1日,欧盟向争端解决机构和美国通报其已按照裁决全部执行,但并未获得美国认同。2012年3月,美国请求世贸组织成立争端解决专家组,以迫使欧盟执行世贸组织先前作出的裁决,终止对空客公司的补贴行为。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