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说俄已具备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基础

俄总理说俄已具备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基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3日08:5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22日《经济问题》杂志刊登的文章中指出,俄已具备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基础。

新华社记者吴刚

符拉迪沃斯托克(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22日《经济问题》杂志刊登的文章中指出,俄已具备保持宏观经济稳定的基础。

梅德韦杰夫在题为“俄罗斯社会经济发展新趋势”的文章中指出,俄财政收入虽然有所减少,但能够应对外部环境带来的挑战。而且重要的是,俄财政结构正在发生改变,财政收入的60%来自非石油天然气领域,这说明俄经济转型获得了成功。

梅德韦杰夫说,2014年底时很多人预测俄经济会崩溃,预测俄会出现不可控的财政危机、卢布会长期贬值、会陷入长期通货膨胀、工业生产会持续衰退等。但面对危机俄政府采取了正确的应对措施,其中最主要的是改变经济增长结构。俄经济改革的效果比预期的要好,经济发展不可控的局面没有出现。

自2014年3月以来,西方对俄罗斯制裁和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使俄经济遭受了严重危机。两年多以来,俄逐步调整相关政策,经济对外部环境的适应力逐步加强,宏观经济也呈现出企稳迹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