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政策沟通耐人寻味 三信号暗示加息将近

美联储政策沟通耐人寻味 三信号暗示加息将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2日10:0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联储不搞半夜鸡叫,一定会提前释放信号。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暗示她的政策立场处于鹰派与鸽派之间,也就是尽量找到两派的共识。三位地方联储行长投反对票,要求本次会议加息,说明鹰派的呼声很强,但毕竟还是美联储理事的决策影响力更大。

新华社记者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联储21日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了声明。美联储的政策沟通耐人寻味,至少释放三个信号告诉你加息要来了:

一是政策声明中有关加息的理由阐述已经增强,只是暂时需等进一步证据确认继续朝着双重目标取得进展。二是对经济前景的风险评估再次在声明中出现,而且认为风险大致平衡。三是利率预测显示多数官员预期今年有一次加息。而年内剩下的两次货币政策例会将于11月和12月召开,一次接近大选之时,一次在大选之后而且有新闻发布会……鉴于此,有关加息时点的答案显而易见。

美联储不搞半夜鸡叫,一定会提前释放信号。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暗示她的政策立场处于鹰派与鸽派之间,也就是尽量找到两派的共识。三位地方联储行长投反对票,要求本次会议加息,说明鹰派的呼声很强,但毕竟还是美联储理事的决策影响力更大。

笔者不确定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是否支持12月加息,但相信如果大家达成在12月行动的共识,耶伦将不会反对,在美联储内部的政策辩论中她已处于上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