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财赤略高于预期 财政部增加开支计划或将受限

英国8月财赤略高于预期 财政部增加开支计划或将受限

FX1682016年09月22日09:09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周三(9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财政赤字为105.5亿英镑,高于预期的100亿英镑。因此,英国财政大臣哈德蒙放宽财政政策以刺激经济的企图也将受到限制。

周三(9月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财政赤字为105.5亿英镑,低于去年同期的114.7亿英镑,但高于预期的100亿英镑。

数据要点:英国政府借款额的下降速度慢于预期。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截止至8月31日的数据显示:

1.本财年内(2016年4月-8月)除公共银行外的公共领域净借款额与2015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9亿英镑至338亿英镑。

2.2016年8月份除公共银行外的公共领域净借款额比2015年8月份下降了9亿英镑至105亿英镑。

3.截止至2016年8月末,除公共银行外的公共领域净总借款额为16215亿英镑,为英国国民生产总值(GDP)的83.6%,比2015年增加了520亿英镑。

4.本财年内(2016年4月-8月)政府净现金需求比去年同期降低了71亿英镑至194亿英镑。

5.由于月度数据的波动性,财年内的财政数据可更好地衡量公共财政的进展。

英国统计局称,高于预期的借贷额令英国政府在2016/17年度将财政赤字缩减至550亿英镑的目标难以达成。

同时,英国财政大臣哈德蒙放宽财政政策以刺激经济的企图也将因此受到限制。

他在上任伊始就与新任首相梅联合宣称将放弃其前任奥斯本在2020年实现政府收支平衡的“雄心壮志”,这意味着英国财政部多年来“节衣缩食”的财政政策可能会得以缓和。

而哈蒙德也表示或将在目前定于11月23日的本届政府首次财政声明中“重置”财政政策,并也曾在本月初表示会出资一些基础设施建设。

自6月份脱欧公投以来,英国经济就一直笼罩在不确定性令企业及消费者信心下降的阴云之下。7月份包括经济有晴雨表之称的PMI值大幅下挫,令英国央行祭出降息加量化宽松的“大招”。

虽然8月份的数据较7月份的暴跌有所回升,使人们看到英国经济的弹性,但有专家认为这一反弹只是暂时的,而退欧的真正后果还没完全显现。

如论如何,英国经济承压是不争的事实。同时,随着英国基准利率降至0.25%这一历史最低,而零利率或负利率被认为弊大于利,央行的“弹药”已经所剩无几。因此要提振英国经济,英国财政部必然有所动作。而具体细节如何,我们只能等到两个月后拭目以待了。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