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联储维稳利率 重申保持宽松政策

新西兰联储维稳利率 重申保持宽松政策

汇通网2016年09月22日08:4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联储在周四(9月22日)发布的货币政策决议中,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2.0%不变,并在随后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称,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也将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

新西兰联储(RBNZ)在周四(9月22日)发布的货币政策决议中,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2.0%不变,并在随后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中称,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也将需要进一步放松政策。

声明还称,纽元的高汇率使得贸易部门增速下降,全球经济成长疲弱及低利率给纽元带来上行压力,需要降低纽元汇率。

声明进一步表示,第二季度该国经济增长数据与其预期相符,长期通胀预期牢牢受控在2%,CPI通胀年率预计在9月该季趋弱,12月该季趋强;此外,通胀预期进一步下降仍构成风险;需要纽元贬值;纽元高企令新西兰难以达到通胀目标。

声明还指出,房价上涨压力仍然显著,而房价的上涨引发金融稳定性的担忧;全球经济增长和商品价格前景仍不明朗;乳制品市场前景非常不明朗;持续的通胀下降对价格预期不利;此外,国内增长受到移民活动活跃、旅游兴旺和营建活动强劲的支撑,高的人口净流入限制了薪资上涨压力。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