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波士顿咨询:全球资管市场增长乏力 数据能力成关键

波士顿咨询:全球资管市场增长乏力 数据能力成关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1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波士顿咨询公司(BCG)20日发布的报告指出,面对管理资产增长停滞、收入利润率缩水、市场波动和监管要求带来的严峻压力,资产管理者亟须打造颠覆性能力,发展全方位的数据能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波士顿咨询公司(BCG)20日发布的报告指出,面对管理资产增长停滞、收入利润率缩水、市场波动和监管要求带来的严峻压力,资产管理者亟须打造颠覆性能力,发展全方位的数据能力。

这份名为《2016年全球资产管理报告:全球资管市场增长乏力,机构突围需加码数据技术》的报告说,根据测算,2015年全球管理资产额从2014年的70.5万亿美元增至71.4万亿美元,涨幅微弱;低于2008到2014年间5%的年均增速。整体增长之所以陷入停滞,主要原因在于全球金融市场普遍业绩低迷且动荡难平,无法像之前几年那样强力支撑投资资产的价值。

报告作者之一,BCG合伙人兼亚太区资产管理行业负责人徐勤说,动荡不安的全球金融市场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许多依靠金融市场增长推动资产价值增长的资产管理机构,如今深陷旧有模式而难以自拔。2015年市场增长陷入停滞,说明资产管理机构迫切需要寻求能力上的提升。

报告认为,数据和分析法领域的专精能力能为某些资产管理机构带来竞争优势,从而在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如今的资产管理机构迫切需要发展先进的数字技术和实践能力,有效强化其投资流程。如果不这么做,就会面临被逐渐边缘化、丧失竞争力的风险。

当天,波士顿咨询公司还发布了2016年全球资本市场报告。报告说,当前投资银行收入遭遇新进企业以及各类竞争者持续分流,投行机构必须跳出传统的角色并且转变其商业模式,方能继续保持竞争力。

报告说,2015年资本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新的价值机会大量涌现。除了投资银行外,资产管理机构、对冲基金、高频交易商、交易所、信息服务供应商、清算机构、基础设施公司和托管机构均扮演重要角色。

报告认为,资本市场参与者需转变思维模式,在战略愿景、分销能力、客户至上、IT架构与卓越运营、组织生命力、财务与风险管控等领域提升能力,推动全面的战略设计和转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