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9月21日08:5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辩论将持续至26日,预计14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几十位部长等代表将出席并发言。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第7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辩论将持续至26日,预计14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几十位部长等代表将出席并发言。

一般性辩论开始前,联合国大会厅播放视频短片,纪念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通过一周年。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致辞说,国际社会正在为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已有50多个国家的政府将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纳入工作计划。他呼吁各国尽早批准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使其在今年年底前生效。

潘基文说,叙利亚冲突造成众多伤亡,引发动荡,军事手段无法解决这一冲突。他呼吁各方努力结束战乱,启动和谈。潘基文对中东和平进程陷入僵局、两国方案前景黯淡表示痛心。他还谈到对朝鲜半岛核问题、南苏丹、乌克兰局势的看法。

第71届联大主席汤姆森说,必须加快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他呼吁通过教育青年、使用更多公共资源、加强规划、拓宽科技创新渠道、建设持久和平等来加速落实进程。他还表示,联合国不久将任命下任秘书长,他将为秘书长工作顺利过渡提供支持。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共同组成。第71届联大于9月13日开幕,主题是“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改造我们的世界”。

联合国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常会。常会通常分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讨论和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一般性辩论给联合国会员国提供了平等讨论国际问题的机会。

[责任编辑:王静]